三亚崖州区:加速打造营商环境“金饭碗”

2022-03-19 09:08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三亚崖州区出台“十一条”措施

  加速打造营商环境“金饭碗”

  日前,三亚市崖州区出台了《崖州区落实制度执行年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十一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审批环节“瘦身”、审批效能“提速”,做足政务服务,努力打造营商环境“金饭碗”,激发新动能。

  在推动“产学研城”深度融合,服务保障崖州湾科技城发展方面,崖州区将继续完善“区城融合”联席会议制度,联合成立以区城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强化区城审批联动机制,以政务服务“零跑动”改革为引领,建立以区政务中心、科技城管理局服务大厅和5个大社区的“115”政务分级服务系统。建成城区联合指挥中心,推动城市治理“一网统管”。

  同时,崖州区将坚持“项目为王”发展为先,完善项目谋划推进督导机制和重大项目要素联合保障机制;创新服务机制,建立一支“崖小二”专班队伍,精准周到地服务项目、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整合“综合受理窗口、自助服务区、窗口辅导区、统一制证区”四大功能区,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24小时取件收件自助服务设备,实现便捷办事“不打烊”。

  《措施》提出,崖州区将全面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利用“互联网+ ”政务服务,建设崖州区共享信息化电子证照库,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记者徐慧玲)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