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陵水获批国家创新型县(市)

2023-05-20 09:02   来源: 海南日报

  近日,科技部公布第二批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我省澄迈县、陵水黎族自治县入选。加上已通过第一批国家创新型县(市)验收的五指山市,目前我省已有3个国家创新型县(市)。

  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强省战略,推动国家和省级创新型县(市)梯次发展,全省形成创新型省份、创新型城市、创新型县(市)整体推进的局面,创新型省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当前,澄迈县高新技术企业达139家,排名全省第三,2家企业成功入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达29家。澄迈县积极推进深海深层能源重点实验室、PK体系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海南预制菜产业技术创新中心、非标装备制造中试基地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在油服产业、数字产业、制造业产值上位列全省前列。

  陵水黎族自治县获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三大国家级平台和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园区、清水湾信息产业园区等七个省级产业园区;引入中电科、合众思壮、中科软、海科融通、北斗导航等一批行业领先企业,培育泓铎电子商务、村联网络等多家中小型互联网公司,初步形成龙头企业引领,中小企业协同发展的态势。(记者邱江华)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631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