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全力开展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大会战

2022-04-16 08:5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强调

  加强统筹协调 汇聚各方力量

  全力开展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大会战

  冯飞毛万春李军出席

  4月15日,省委书记、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主任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听取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2022年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全岛封关运作准备、税收风险防控、建立“土地超市”制度等工作。

  省委深改委常务副主任、省委自贸港工委副主任冯飞,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副主任毛万春、李军,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推进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全岛封关运作前自贸港政策逐步足额落地压力测试项目清单》。会议指出,封关运作准备工作是当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头等大事,要抖擞精神、再接再厉,加强统筹协调,汇聚各方力量,全力开展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大会战。要将重点任务细分成若干具体任务和阶段目标,一锤接着一锤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要高度重视压力测试,一体推进落实硬件、软件和压力测试三张项目清单,为全岛封关运作奠定基础。

  会议研究了海南自由贸易港税收风险防控工作,强调要正确看待自由贸易港税收优惠政策,指出税收优惠是自由贸易港显著特征之一,是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汇聚配置全球资源的重要动力;要识别界定风险领域的“根本性问题”和“颠覆性错误”,既有效防范化解系统性、行业性风险,也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提高海南自由贸易港全球竞争力。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建立“土地超市”制度的实施意见》,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实施,实现签约就拿地、拿地就开工的改革目标;要做好土地储备,加强闲置土地回收,及时为“土地超市”补货;要遵循产业发展规律,按照产业规划布局,用好土地资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5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