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铁路警方打掉两个洗钱团伙 涉案流水9000多万元

2021-11-23 08:0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海口11月22日电(记者刘邓)记者22日从海南铁路警方获悉,经过半年多侦办,海口铁路公安处一举打掉两个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提供支付工具的洗钱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涉案流水9000多万元。

  2021年5月底,海口铁路公安处火车轮渡南港派出所接到旅客报案称:其被冒充某位领导的人以借用银行卡转账到其他账户为由骗走16万元。随后,民警迅速锁定两张涉嫌洗钱的银行卡,并冻结了其中一张银行卡。

  通过研判分析被骗资金流向,铁路警方逐步锁定犯罪嫌疑人。6月30日,铁路警方在海口市将犯罪嫌疑人邹某抓获,审讯中获悉其他涉案人员关键线索,一个以购买虚拟货币进行“跑分”洗钱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随后,民警奔赴四川、河南、湖南等地将该团伙另外4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民警在审讯犯罪嫌疑人罗某时,获悉一条重要线索:除本案外,罗某还将自己及丈夫的信用卡提供给化名“李老师”的女子从事洗钱犯罪,从中抽取提成。

  海南铁路警方锁定“李老师”真实身份后,进一步深挖扩线、循线追击,发现一个盘踞在四川、江西、江苏三地的洗钱犯罪团伙。近日,办案民警兵分三路,对犯罪窝点开展集中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089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