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肿瘤医院甲状腺微创治疗门诊开诊

2022-02-24 21:40   来源: 新华网

  2022年2月24日,海南省肿瘤医院甲状腺微创治疗专科门诊正式开诊。

  甲状腺结节,虽然发病率很高,但相对其他肿瘤来说,其危害性要小很多。海南省肿瘤医院副院长、甲状腺微创治疗门诊负责人余书勇介绍,90%以上的甲状腺结节是良性的,恶性结节只占10%以内。因此,甲状腺结节患者不必过于焦虑,更不要恐慌。 

  “早查检、早诊断、早治疗是所有肿瘤治疗的‘良方’,甲状腺结节也不例外。”余书勇介绍,绝大多数发现及时的甲状腺良性结节,都可采用微创消融技术进行治疗,消融设备的“针头”仅牙签粗细,与开放手术相比,一是创伤很小,采用局部麻醉操作,患者术后即可自主活动,一般观察一到两天就可出院;二是可以最大程度保留结节之间正常甲状腺组织,不影响甲状腺功能,术后不需要长期服用甲状腺激素等药物;三是不留疤痕,不影响颈部美观。(梁山、成家佳)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413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