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将每年评选“十大新乡贤”

2022-02-24 08:3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实施乡村人才开发“振兴计划”

  三亚将每年评选“十大新乡贤”

  近日,《三亚市推进乡村人才振兴若干措施》获三亚市委研究通过。据悉,三亚将实施乡村人才开发“振兴计划”,每年评选“十大新乡贤”,以进一步激活乡贤资源、凝聚乡贤智慧、汇集乡贤力量,助推乡村振兴。

  “乡贤”在乡村治理中发挥着独特而突出的作用。此次评选“新乡贤”,在三亚尚属首次,将适时总结宣传各界人士反哺故里的事迹,树立一批典型,设立“十大新乡贤”奖项,并每年评选1次。此外, “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三亚市明星农民”“三亚市乡村传统技艺技能大师”等对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作出贡献的乡村人才均列入奖补、培育行列。

  除了评选“新乡贤”外,三亚乡村人才开发“振兴计划”还涉及多方面,包括面向省内外招募“乡村产业合伙人”、逐步将返乡入乡创业大学生纳入住房公积金缴纳范围、举办乡土人才传统技艺技能大赛等。

  三亚还将成立“三亚乡村振兴顾问团”,鼓励支持各类企业家、创业者或者农村老党员、老干部等投身乡村建设。(记者李艳玫)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41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