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举办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专场招聘会

2023-05-20 09:12   来源: 海南日报

  5月18日上午,海南省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专场招聘会在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一楼公共招聘服务大厅举办。本次招聘会以“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创造美好幸福生活”为主题。

  活动当天共有34家企业现场揽才,提供总监助理、采购经理、视频剪辑、行政文员、会计、花艺师、厨师等多种爱心就业岗位518个,为残疾人提供多元化的就业选择,共吸引求职者600余人,初步达成求职意向31人,现场录用17人。

  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招聘会采取“1+6”系列活动模式进行,以企业直聘为主体,设置网络招聘会、直播带岗、政策宣传、爱心义卖、职业指导、关爱慰问等活动模块,提供岗位推荐、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心理辅导等“全链条”一站式暖心服务,实现线上线下双向联动,多措并举引导和鼓励残疾人在新模式上寻求就业创业机会。

  活动现场,新增的“直播带岗”成为招聘会上的一大亮点。邀请中国人民财险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口市分公司、海南华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5家优质企业现场进行直播推介,通过直播镜头向求职者讲解企业概况、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培训晋升等方面的内容,通过线上直播方式打破空间及时间的限制,让残疾人求职者在直播间里即可实时选岗、投递简历,体验“云逛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由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主办,海南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承办。(记者良子)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63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