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实施工程建设项目管家帮办代办服务

2022-01-06 08:24   来源: 海南日报

  1月5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澄迈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下简称澄迈县审批局)获悉,该局即将实施一对一“工程建设项目管家”(以下简称管家)帮办代办服务。

  据悉,“管家”帮办代办服务对象为澄迈县辖区列入年度省县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包含社会投资和政府投资项目,在“管家”充裕情况下,服务对象可扩大到非省县重点的可纳统项目。并遵循“无偿办理、优质服务、联动协作”的原则,充分发挥项目管家跟踪服务优势,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指导、申报辅导、帮办代办各类手续、协调解决审批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环节手续办理进度,让项目审批变“走弯路”为“跑直道”,加快项目落地。

  在服务推进省县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管家”若遇到无法协调解决的问题可以通过填写问题清单报澄迈县审批局,由该局定级问题难度分类协调解决。对于常规业务办理、政策咨询的问题,通过建立业务答疑工作群,授课业务骨干1个工作日内答疑;对于不涉及跨部门、相对简单的一般问题,由具体负责事项的审批、办理部门负责,3个工作日内解决或者做好答疑;对于涉及跨部门、无法单独解决的复杂问题,由澄迈县审批局牵头,组织涉及单位通过集中办公、现场办公、召开会议、专场协调等方式在5个工作日内协调解决或者做好答疑;部门职责边界不清、难以协调、短期无法解决的特殊问题,由澄迈县审批局和县发改委梳理报请分管县领导组织召开项目协调会议予以解决。

  据澄迈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举旨在进一步优化该县营商环境,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通过配置工程建设项目管家提供帮办代办服务,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保障项目建设全流程、全链条服务质量。(记者高懿)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23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