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海南(五指山)早春茶开采季活动15日启动

2022-01-14 08:3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2022海南(五指山)早春茶开采季活动明日启动

  借力多元平台 展示特色春茗

  2022海南(五指山)早春茶开采季活动将于1月15日启动,届时,活动将举行春茶采摘、春茶冲泡、斗茶大赛、春茶品鉴、茶园游等配套活动。与此同时,五指山红茶将在三亚海旅免税城和三亚国际免税城二期等人流和品牌高地现场展示产品,提供红茶让社会大众品鉴,助力五指山红茶走向品牌化之路。

  “这两天都在准备一些材料,待春茶开采后,工厂就全力准备制作和销售。”1月11日,在五指山市印象水满茶厂,负责人郭琳和工人正在准备商标、包装盒,提前备好茶叶生产所需物料。

  “我们预估启动仪式当天产品销售将会火爆。”郭琳说,茶厂在参加1月8日2022海南(五指山)早春茶开采季活动配套活动红茶与雪茄品鉴会时,带去的产品普遍受到与会嘉宾的青睐,部分嘉宾和企业现场预定了一批产品。

  连日来,五指山市内多家茶企开始忙备货,为新一年的春茶开采、制作、销售做好准备。

  “海南(五指山)早春茶开采季活动已经举办多年,每一次活动都能够促进当地茶叶销售,带来一波消费热潮。”五指山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早春茶开采季活动将举行五指山红茶品牌推介会和直播带货活动,同时通过活动引导茶企加强产后服务,强化品牌建设,不断满足市场需求。

  “五指山红茶2015年获得了国家农业地理标志登记认证,全市茶叶注册商标达23个。”五指山市林业局局长张圣介绍,五指山红茶在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上尚有提升空间。

  为让五指山红茶走向品牌化,在今年的2022海南(五指山)早春茶开采季活动中,活动主办方在三亚设置了分会场活动,分会场活动将在三亚海旅免税城和三亚国际免税城举行。主办方将选择有代表性的五指山茶企拿出旗舰产品,并在现场举行红茶品鉴活动,为社会大众接触五指山红茶提供平台便利。三亚海旅免税城和三亚国际免税城也将通过场地设备支持、广告资源推介等方式为五指山红茶产品宣介。

  据悉,2022海南(五指山)早春茶开采季将活动主会场搬到热带雨林里,使一盏春茶成了送给当天赴约嘉宾们最好的礼物。

  “本次活动特意选择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五指山分局里举行,在热带雨林里,我们设置了7个古色古香的茶台,每个茶台根据现场环境布景,力争还原自然古老的品茶生活场景。”活动主办方负责人杨军说,五指山早春茶生长于生态良好的五指山片区,把活动主办地与早春茶生产地的时空距离拉近,能让远道而来的嘉宾零距离体会到“好山好水出好茶”的独特风韵。

  “本次活动将推出茶园游等活动,游客可亲身参与采茶、收茶、制茶等一系列关于早春茶的制作中去,体验茶文化。”五指山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谢凯)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26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