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文昌:加大巡查力度 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2022-09-21 20:33   来源: 新华网

  近日,海南省文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昌洒镇宝华村委会昌壁村有人偷排养殖尾水。针对这一情况,文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联合昌洒镇政府等单位赶往现场进行核实。

  经现场核实,昌洒镇宝华村委会昌壁村昌壁坡处的养殖场内建有12口养殖塘,占地面积约为210亩,养殖鱼种为罗非鱼。群众举报的正是养殖场的7号和9号养殖塘,两个养殖塘的废水未经环保设施处理直接向外环境排放。文昌市生态环境局委托的检测技术公司现场对7号和9号养殖塘的外排放口废水进行采样检测,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根据检测结果进行立案查处,并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偷排乱排污水行为。

  据了解,今年9月1日,文昌市出台了《文昌市珠溪河流域、宝陵河流域和文教河流域违法排污举报奖励暂行办法》,提倡、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自办法发布以来,共收到12宗违法偷排线索,其中有5宗为群众举报,目前有关案件正在加快办理中。

  文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也呼吁广大群众,积极举报违法排污行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共同守护文昌市的生态环境。(符式飞 许邦平 李坤霖)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02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