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将派50人赴国家卫健委委属(管)医院进修学习

2022-02-27 07:5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将派50人赴国家卫健委委属(管)医院进修学习

  提升技术能力 补齐医疗短板

  全省各医疗机构选派50名业务骨干 将分别至13家国内知名医院进行进修学习 学习时长为6个月至1年

  海南日报记者从省卫健委2月25日召开的会议上获悉,我省将派一批共50名医疗卫生“精英人才”赴国家卫生健康委委属(管)医院进修学习。据悉,这是省卫健委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具体举措。

  此次从全省各医疗机构选派的50名业务骨干,将分别至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等13家国内知名医院进行进修学习,提升专业技能。学习时长为6个月至1年。

  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海南的卫生健康基础较为薄弱,优质医疗资源不足,特别是高水平医疗人才匮乏,是自贸港建设工作中亟需补齐的短板。

  此次从省级器官系统疾病中心和省级临床医学中心建设单位遴选人才送往国家卫生健康委委属(管)医院进修学习,就是要进一步提升业务骨干的医疗技术和管理能力,培养一支能够承担起学科带头人职责的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

  据悉,省卫健委将会同相关厅局和接收单位定期开展培训考核工作和结业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任用、职称晋升优选条件之一。并将坚持“引进来、走出去、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思路,围绕临床重点专科、医学中心建设等工作,每年遴选有理想、有能力、有干劲的业务骨干赴国家卫生健康委委属(管)医院及相关高水平医院进修学习。(记者马珂)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419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