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67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下放至乡镇

2022-02-18 08:4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琼中67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下放至乡镇

  群众在“家门口”便办成事

  “原先要想办证都得跑去县城,费时又费力。”日前,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吊罗山乡社会事务服务大厅,该乡群众符彩玲递交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延续手续的材料后,当场便领到了新证。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为打通行政审批服务“最后一公里”,琼中于近日将食品经营许可证首次发放、食品经营许可证延续、再生育服务证审批等30项公共服务及26项行政许可、6项行政确认、5项行政给付共计67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下放至乡镇,进一步让审批重心前移、审批场地前置、审批服务前行。

  “为确保下放权力接得住、用得好,我们成立服务小分队下沉到各乡镇,采取一对一的方式,手把手对乡镇审批人员进行全流程指导。”琼中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林绪明介绍。(记者李梦瑶 通讯员徐世国)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388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