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开展清廉医院创建活动

2022-02-24 08:38   来源: 海南日报

  近日,海口市卫健委印发《开展清廉医院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活动将于3月至10月实施,在11月至12月进行检查考核。该活动是海口市卫健委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方案》要求推进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建设,持续加强正风肃纪,持续开展医疗服务行业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和腐败问题,持续净化卫生健康系统政治生态、行业生态,为发展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建设人民健康防线提供有力保障。

  《方案》要求全市各医疗机构根据单位实际,制定具有单位特色的“清廉医院”实施方案。各医疗机构要把清廉教育与能力提升建设年结合起来,严格按照清廉建设要求,聚焦医疗服务行业腐败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聚焦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方案》要求各医院紧扣责任链条,强化监督检查,着重推进深化医院党的建设、完善“四责协同”机制、开展专项整治、加强对医院内部的运行管理、加强清廉文化建设等五项重点工作,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考核评估。重点治理违反诊疗规范实施检查、治理“红包”行为、清除回扣乱象、严守招采纪律等行为、严惩违规人员,推进卫健行风建设的常态化与长效化,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健康环境。(记者习霁鸿)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0785